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开展“巾帼关爱·暖冬行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3-01-21 10:51:47

巾帼关爱·暖冬行动

       为落实全国妇联办公厅、省疫情防控工作指导部、省乡村振兴局的有关要求,新年伊始,海南省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关爱·暖冬行动”,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农村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的健康,促进乡村振兴,助力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共度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放爱心防疫健康包

       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海南省妇联向我省农村发放500个爱心防疫健康包(包括口罩、抗原检测剂、体温计、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19个市县21个村庄500个困难妇女儿童家庭直接受益。

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带领省妇联机关巾帼志愿者们将“防疫健康包”进行分拣、打包、装车。

       各市县妇联、乡镇妇联、村妇联将爱心防疫健康包精准送达农村困难妇女、困难儿童、残疾妇女、独居老年妇女、留守妇女手上,并引导她们科学佩戴口罩、正确使用体温计等,做好健康防护。红色的爱心防疫健康包凝聚了满满的深情厚意,体现了党委政府以及妇联组织对困难妇女儿童的关怀与爱护。

进村入户开展慰问活动

       省妇联时刻关心困难妇女特别是困难重症妇女的生活情况。省妇联对海口市、琼海市、万宁市、屯昌县、昌江县、临高县、琼中县、白沙县等8个市县24名困难重症妇女进行慰问,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8个市县妇联干部入户慰问,了解困难患病妇女治疗情况,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战胜病魔,迎接新生活。

开展农村妇女宣教引导

       各基层妇联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多种方式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并带动家庭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观念,科学理性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和疫苗接种,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落实个人和家庭责任,做孩子健康成长的守护人、邻里互助的热心人、社会生产生活恢复的贡献者。

动员各界力量筹集爱心款物

       省妇联及各市县妇联发挥优势,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巾帼关爱·暖冬行动”,筹集到慰问金、棉被、大米、年货、血氧仪、口罩等爱心款物共计975950元,发放给4200多名困难老年妇女、残疾妇女、孕产妇、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