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新春送暖丨海南省各级妇联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临高县妇联、万宁市妇联、屯昌县妇联、琼中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20 11:53:17

       海南省各级妇联在新春佳节之际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助力营造崇尚先进、关爱先进、德者有得的良好氛围。

临高县妇联

       新春佳节将至,为让困难妇女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8日下午,临高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捷深入波莲镇美珠村走访慰问困难单亲母亲,为她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并送上大米、油、饮料等慰问品。县妇联主席钟婷陪同慰问。

  县妇联主席钟婷、副主席王景仙还走访慰问了困难单亲母亲冯乙,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并叮嘱其要保持乐观心态,保重身体,鼓励她们把生活越过越好,并送去新年的问候及美好的祝愿。

万宁市妇联

       连日来,万宁市妇联组织各镇(区)妇联开展春节慰问暖心活动。1月14日上午,爱心人士海南宏基晖公司董事长杨作炳向和乐镇捐助一批价值5.6万元的新春慰问品,为和乐镇140户困难群众送去关怀温暖和新春问候。

  据了解,此次捐助活动在和乐镇党委、镇政府的指导下,和乐镇妇联积极协调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关爱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的行动中来,通过基层妇联组织摸底、走访、调研等方式,了解困难家庭、儿童情况,搭建社会爱心人士与困难群众的桥梁,形成关爱和帮助困难妇女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切实将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的心坎里。

       当天,和乐镇妇联到各村(社区)退役军人、困难群众、独居老人、低保户、监测户等家中走访慰问,把来自爱心人士的关爱和温暖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等问题。在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后,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并祝福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屯昌县妇联

       春节临近,为让患病困难妇女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7日,屯昌县妇联开展春节慰问走访活动。县妇联副主席潘梦怡等一行人先后到南坤镇、乌坡镇、新兴镇和屯城镇对患病困难妇女进行走访慰问,并给她们每人送去了500元慰问金。

  走访中,县妇联一行与患病妇女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病情及术后的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她们要坚强面对生活,保持积极的心态,在党、政府、妇联“娘家人”的帮助下,自力更生搞好生产,勇敢战胜病魔。

       受助妇女纷纷表示感谢,同时表达要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化作战胜疾病的力量,顽强的与病魔作斗争,坚定信心,乐观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琼中县妇联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17日,琼中县妇联开展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为老同志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老干部的心坎上。

  县妇联领导班子先后来到王琼兰、王青梅等老同志家中,与她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了解老干部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所需解决的问题,向老同志通报县妇联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听取她们的意见建议,叮嘱她们加强个人疫情防护,保重身体。同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优势作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妇联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妇女儿童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老干部由衷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关怀,并表示将力所能及为妇联事业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县妇联主席王卫同志带领班子成员到退休老干部家中慰问

       县妇联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慰问了老党员、因病致贫的妇女群众和生活困难的儿童等共49人,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总金额38600元,保障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