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党组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19 17:13:58

       1月18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召开新年第3次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党组副书记、主席陈健娇,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林英姿、陈桦出席,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全岛封关运作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和妇女儿童及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锚定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找准妇联的职责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就要细化工作责任,执照职责分工,做好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发展与困难妇女救助、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家庭家教家风等各项工作,要将省两会期间代表委员议案提案中涉及妇女家庭内容梳理好并纳入妇联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妇联为广大妇女家庭工作的服务信息和服务路径,尽好妇女“娘家人”的职责担当。要加大对女代表委员的宣传和报道,将女代表委员纳入省妇女代表大会代表范围,更好壮大妇女儿童工作力量。

  会议强调,要将省两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一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会议精神;二要结合妇联的工作职责,谋划好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做好工作部署,抓好工作落实;三要细化工作目标,找准工作切入点,把每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特色亮点实效,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凝聚妇女共识,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