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开展新春普法宣传活动(一)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海口市妇联、文昌市妇联、澄迈县仁兴镇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9 17:02:13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海南省各级妇联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普法宣传活动。

海口市妇联

       1月17日,海口市妇联前往龙华区遵谭镇农贸市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市妇联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手册等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利用典型事例进行以案释法,让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相关宣传材料三百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

       1月17日,海口市妇联联合龙华区妇联、遵谭镇妇联以及遵谭镇禁毒办在龙华区遵谭镇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妇联工作人员在遵谭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帆布袋等小礼品吸引过往的群众踊跃参与。同时,通过讲解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宣传《海南经济特区禁毒条例》及相关禁毒政策、毒品知识、预防常识,引导更多群众了解禁毒防毒知识,让每个家庭都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

       海口市妇联注重强化“妈妈训教团”志愿服务品牌作用,积极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开展“社康社戒”活动。禁毒宣传结束后,“妈妈训教团”成员深入戒毒人员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一对一”精准服务的方式,了解掌握遵谭镇5户戒毒人员家庭情况,并送去饼干、油米等年货,让他们感受“娘家人”的温暖,安心过个喜庆祥和的春节。

文昌市妇联

       春节前夕,文昌市妇联组织各镇妇联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让更多的妇女群众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文镇妇联

       1月12日上午,会文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镇司法所借送春联活动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通过赠送禁毒宣传春联,发放禁毒宣传折页等礼品,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等,帮助和引导群众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

抱罗镇妇联 

       1月13日,抱罗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团镇委、镇司法所等部门在镇农贸市场开展禁毒流动课堂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重兴镇妇联 

       1月16日上午,重兴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镇司法所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禁毒宣传进万家为抓手,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化禁毒知识特别是新型毒品及危害,提升公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

东阁镇妇联

       1月18日,东阁镇妇联联合镇禁毒办、团镇委、镇综治办以及禁毒志愿者,利用春节前农民工返乡和学生放假回家时机,在东阁镇农贸市场人流密集地点开展东阁镇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电子屏、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让广大群众了解禁毒知识,耐心详细讲解毒品知识、危害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用身边的典型案例告诉广大群众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帮助群众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要求大家吸取教训、远离毒品。

澄迈县仁兴镇妇联

       1月17日下午,仁兴镇妇联在岭仑村委会开展仁兴镇2023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在场儿童及家长普及识毒技巧、防毒手段,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鼓励大家学习禁毒相关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识毒、拒毒和防毒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辐射范围,营造了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注禁毒工作、人人参与禁毒斗争的良好局面,为仁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