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系统十佳最美法律明白人”揭晓暨万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万宁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1-11 17:58:42

       护苗花开,护苗成长。11月10日上午,由海南省妇联主办,万宁市妇联承办的“海南省妇联系统十佳最美法律明白人”揭晓暨万宁市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万宁市多功能活动中心举行。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万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出席活动。

       万宁市委政法委等14个万宁市家庭防护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海南省妇联系统十佳最美法律明白人、镇村社区(居)妇联干部、万城镇区网格员、万宁市“最美书香家庭”“文明家庭”获奖代表以及家长和学生共50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通过“护苗”普法公益讲座、宣读《“护苗”倡议书》、微心愿“护苗”圆梦、文艺节目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护苗”和普法宣传,积极营造人人了解、群众支持、各方主动参与“护苗”、法治的良好氛围,呵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妇联组织、“家庭”防护行动组各成员单位都要当好“践行者和守护者”,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和“法律明白人”行动计划在海南走深走实、彰显特色。要创新形式,善用“组合拳”,“护苗、普法”一个不能少。妇联作为家庭防护组组长单位,始终坚持以“护苗、普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态度,切实扛起“护苗”妇联担当,与“家庭”防护组所有成员一道,加强协同合作破难;各基层妇联干部要以“海南省妇联系统十佳最美法律明白人”为榜样,在全省形成争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护苗家庭防护者”和“法律明白人”。要合力合心,奏出“交响乐”,助推海南省妇女儿童事业迈向新台阶。要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积极加强与教育部门、公安部门、民政部门的沟通联系,家庭防护行动小组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有序推动所牵头事项落实,切实做到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助推海南省妇女儿童事业迈向新台阶。

       万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庆友在致辞中表示,万宁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及各类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万宁市广大基层妇联干部的个人能力、实战经验和对提高未成年人道德水准、法治意识、安全意识都有很大的帮助。全市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三年“护苗”专项行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司法保障、家庭学校尽责、社会各界参与的长效工作机制,继续深化未成年人爱国教育、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营造未成年人良好成长社会环境。

       活动邀请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郭丽华带来一堂干货满满的“家庭防护”小课堂,从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方面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未成年人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万宁市护苗办与万城镇中心幼儿园携手带来的歌舞《听我说》,为“护苗”注入了满满活力,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和爱护未成年人,促进他们健康成长;北京师范大学万宁附属中学小学部的同学们化身普法小达人,通过三句半表演《普法在身边》传递出自贸港青少年争做守法好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的决心。

       现场还为家庭代表赠送法治书籍、帮助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以法治之名,护幼苗成长。

       此外,活动还为“海南省妇联系统十佳最美法律明白人”、万宁市“最美书香家庭”“文明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中,在家长代表的带领下,全体观众共同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携手努力,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