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家庭教育志愿者送家教”帮扶活动走进三沙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0-30 17:47:27

       10月27日,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送家教”帮扶活动在三沙永兴社区开展,为社区居民实施家庭教育提供暖心服务,进一步优化家庭教育方式和方法,增进亲子感情,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10月27日,三沙市妇联在永兴社区开展“家庭教育志愿者送家教”帮扶活动。许文 摄

       活动现场,家庭教育志愿者们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理解和应用,通过与家长的交流和互动,提高沟通能力和心理辅导技巧,积累丰富的家庭教育指导经验。现场还开展了“一对一”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亲子阅读、好家风故事宣讲等活动,鼓励家长主动参与孩子教育过程,积极参与亲子活动和家庭教育实践,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孩子的需求和特点,增进亲子感情。

       据了解,海南省妇联在今年增创的38个“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三沙市永兴社区作为今年增创的服务点之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促进亲子关系的和谐发展。

       海南省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王珏表示,后续还将为永兴社区的家长开通线上学习的课程,针对孩子的年龄去学习相应的家庭教育课程,将一些科学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教给岛礁的家长,希望家长通过学习之后能够更好地去陪伴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