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学习贯彻省妇女八大会议精神丨全省妇联在行动(二)

文章来源:文昌市妇联、万宁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9-30 23:28:48

  9月27日,海南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全省各级妇联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林怡在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沈丹阳在省妇联八届一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以及省妇女八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为奋力谱写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篇章贡献“她力量”。

  万宁市妇联

  9月28日,万宁市妇联组织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万宁市妇女儿童工作实际作出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万宁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干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入基层一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宣讲大会精神,让妇女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进一步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家庭教育建设、妇女维权、巾帼志愿服务等各项重点工作,打响“妈妈训教团”“妈妈环保团”妇联工作品牌,彰显巾帼担当;要聚焦大会提出的目标,科学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把大会的既定目标转为万宁市妇联的生动实践,持续深化“巾帼建功”行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新征程上续写“半边天”的新荣光。

  当日,万宁市妇联还到礼纪镇传达了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积极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

  文昌市妇联

  9月28日,文昌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冯飞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林怡在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以及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沈丹阳在省妇联八届一次执委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讨论了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要通过专题学习会、宣传宣讲等形式,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冯飞、全国妇联副主席林怡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按照省妇女第八次代表大会相关任务部署,指导各级妇联迅速全面铺开大会精神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妇联“联”字优势,策划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将大会精神层层传达至广大基层妇女;要领会报告精髓,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报告中未来五年妇女事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文昌妇联的工作影响力,打造具有文昌妇联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在建设文昌国际航天城的新征程中发挥巾帼力量、彰显妇联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