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何止七夕,妇联关爱朝夕都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8-24 18:05:31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独具浪漫色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甜度爆炸”联谊交友很浪漫

  8月22日,海口市琼山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总工会、区妇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云龙镇十里春风公园(云龙湖畔)联合举办2023年“团聚青春·缘定琼山”青年联谊系列活动之“七夕予你·探寻美好”主题专场。活动现场布置了鲜花气球、音乐灯光,还设计了多重游戏互动环节,将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多对男女嘉宾牵手成功。

  8月22日,由共青团东方市委、市妇联、市临港产业园联合主办的“我们的节日 七夕”交友联谊会在海东方滩涂露营音乐吧成功举办。现场设置“万有引力漫画墙”签到板,传绣球、卡牌盲盒分组、心电感应大作战等游戏环节,进一步加深青年之间的交流认识。

  温情话传统,传承好家风

  8月23日,东方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新时代文明系列实践活动之“家庭文明与民俗传承 七夕见证爱情”故事分享会,会上邀请了10对夫妻参加。市妇联主讲人从“七夕”起源讲起,阐述了传统文化中关于爱情和婚姻的价值观念和民俗特色,引导参会夫妇一同回顾家庭中的温馨和幸福,分享彼此的故事和人生经历。

  8月22日,澄迈县妇联联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城镇城区党建联盟等单位在恒大御景湾小区开展了寻根有日·不忘来历——2023年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之“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活动中,模范家庭代表分享了自己的优良家风故事,其次县妇联工作人员对《家庭教育促进法》进行了宣讲,同时发放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宣传折页,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爱的赠言”等互动环节。

  近日,澄迈县瑞溪镇妇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团镇委在第二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暨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活动从七夕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方面,开展了知识问答,加深大家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现场还设置“爱的故事”分享、“爱的表白”环节。

  8月22日,白沙县妇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办、县总工会、团县委在月亮湖红色书榭开展以“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县文明家庭事迹展板、了解七夕节的相关知识、聆听县文明家庭抗“疫”故事分享、参与知识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