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搭鹊桥、传美德.....海南省各市县妇联助您“夕”望成真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8-24 15:10:29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独具浪漫色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家教,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娘家搭鹊桥 祝您觅良缘

  8月21日,由儋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的“夕望与你 佳缘有约”单身职工联谊交友活动在灵如意灵芝文化艺术园举行。通过“破冰活动”“珠行万里”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游戏环节,男女嘉宾在游戏中相互加深了解,建立友谊。在最后的“真情告白”环节中,19对男女嘉宾成功牵手。

  8月18日上午,五指山市总工会联合市双拥办、市妇联、团市委在驻地某部队开展五指山市2023年“缘起七夕,情定军营”军警民联谊交友活动,来自驻军警部队和全市各基层工会职工120名余名的单身男女青年欢聚一堂,开启邂逅之旅。

  8月22日上午,临高县民政局、县妇联、县精神文明办在三友公园举办“今生有您 幸福相伴”迎七夕·庆金婚·贺银婚·传承文明好家风活动。活动现场,14对参加活动的夫妻换上中式婚服,在大家的见证下拍摄具有纪念意义的“七夕”婚照,给现场的钻石婚、金婚、银婚夫妇颁发纪念证书和鲜花。

  七夕话家风 传承好美德

  8月21日,琼海市妇联在阳江镇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2023年琼海市家庭文明建设宣传活动。活动中,市妇联巾帼志愿者通过向群众讲述七夕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让大家了解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发放移风易俗、男女平等、防溺水、禁塑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宣传材料,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教育观,做好未成年人安全防护;同时积极发动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文明新风。

  8月21日上午,由昌江县妇联主办,石碌镇河北社区协办的“享美七夕 共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在石碌镇河北东一区休闲园举行。活动中,县妇联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和节日习俗,同时分享了河北社区“爱心妈妈团”数年来坚持为边远山区儿童编织毛衣、帽子等物品的感人故事,引导居民学习“爱心妈妈团”互帮互助、敬老爱幼的优良品德。互动环节,居民先后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家庭趣事和家风家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