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禁塑和垃圾分类 妇联行动】为文明加分:海南省妇联“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走进保亭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8-07 18:00:38

  8月6日,2023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培训班走进保亭三道镇开展“禁塑在身边”群众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弘扬绿色环保理念。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健娇,宣传部部长王楚蝶、发展部部长陈励,中共保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洪冰出席志愿者培训班,保亭妇联干部及百余名“妈妈环保团”志愿者参加活动。

图片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班上陈健娇致辞并与林洪冰共同为海南省巾帼禁塑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三弓村委会揭牌。

图片

揭牌仪式

  陈健娇在致辞中强调,三道镇三弓村是县委组织部的乡村振兴帮扶联系村,它群众基础好,地理位置优越,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烈,保亭妇联干部要用好这个宣传阵地、壮大队伍、打造品牌。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各类禁塑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更多居民群众做到“拎起菜篮子,背上布袋子”,让“随手扔变随手分”,“节水爱水”等生活习惯、让环保理念融入日常,让海南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图片

海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 陈健娇致辞

  随后,陈健娇来到三道镇三弓村省级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调研参观,了解宣传教育站禁塑与垃圾分类活动开展情况与建设情况,在调研参观过程中,陈健娇主席表示:希望站点负责人及保亭妇联干部持续做好环保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禁塑与垃圾分类活动,以点带面吸引周边村镇居民加入环保行列。三道镇三弓村自禁塑和垃圾分类活动开展以来,村里通过组织村民结合双创工作积极开展禁塑和垃圾分类活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树立了村镇居民禁塑与垃圾分类良好示范榜样。

图片

陈健娇调研三道镇三弓村宣传教育站

  当天上午,在保亭三道镇农贸市场还开展了“禁塑在身边”妈妈环保团志愿者深入群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知识宣传区”“游戏体验区”“环保知识科普长廊”“LED大喇叭宣传车”等区域吸引居民群众积极参与,不少群众在志愿者的帮助与讲解下,完成游戏的同时记住了禁塑和垃圾分类的知识与经验技巧,不少群众驻足停留,活动结束后仍然意犹未尽,不愿离开。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