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六水共治”| 海南省巾帼“六水共治”行动真给力!(一)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7-17 10:17:15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系统推进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优海水6项工作,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六水共治”行动。

  文昌市妇联

  7月12日,文昌市妇联联合蓬莱镇组建了一支50多人的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分成三小组分别前往高金村委会大山桥、茶水村、福宛村开展“美丽庭院”清牛粪暨“六水共治”清沟渠环境大整治活动。

图片

  清淤小分队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热情高涨,岸边的同志们有效地把水渠垃圾和淤泥清理到岸边,下到河里的同志打捞河道里的胡椒烂皮烂梗和垃圾淤泥,为群众通行提供方便。主动积极投入清除野草铲挖淤泥、清理垃圾的行动中,大家不嫌脏,不嫌苦,不嫌累,以实际行动保护石壁河上游大山水渠的水生态环境和高金村委会的人居环境。

  东方市四更镇妇联

  7月11日,东方市四更镇组织团镇委、镇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三创工作小组、四更镇大学生志愿者协会在四更镇镇墟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们上门走街入户向广大居民宣传节约用水知识,如识别常见的水资源浪费现象,给居民发放“生活节水小窍门”宣传单,贴心的向居民讲解生活中的节水妙招。同时热情、耐心地给居民普及“六水共治”相关知识,如六水共治”(是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优海水)等,让居民对节约水资源重视起来,人人参与,争当“护水、节水”的践行者,治水的宣传者和“水资源节约保护”的推动者及管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