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三十八)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7-12 09:28:46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海口市琼山区妇联

  近日,琼山区妇联联合琼山区司法局组织琼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大坡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走进琼山区大坡镇东昌学校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未成年人”——“巾帼说”进校园宣讲活动。

图片

 

  三亚市各级妇联

  三亚市吉阳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妇女儿童群众的优势,组织开展关爱儿童和普法“护苗”专题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国际儿童节、端午等时间节点,走访入户慰问困境妇女儿童百余人,并通过“线下互动+线上宣传”的方式,多方面开展普法教育,弘扬志愿精神、维护妇女儿童和老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崖州区妇联在辖区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护苗”“四访五帮”、禁毒普法为重点,为未成年人提供必要的法律援助、设立婚姻与家庭教育辅导站,方方面面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同时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活动,提升妇女技能,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

 

  儋州市各级妇联

  近日,白马井镇妇联干部入户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儿童防溺水宣传工作。儋州市妇联叶晓霞主任到白马井镇调研指导防溺水、清廉家风等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7月3日起,白马井镇沿海社区妇联主席带领妇联干部走村入户,向重点家庭发放环保袋、围裙等物料,深入宣传防溺水“六不”安全知识,劝阻未成年学生儿童勿涉险游泳、戏水,提醒监护人提高监护意识、履行好监护责任。

图片

 

  屯昌县妇联

  近日,屯昌县妇联开展了以“巾帼护苗 关爱成长”为主题的宣讲,采用有奖问答的方式围绕防溺水、防性侵、防欺凌、防拐卖、防电信诈骗、防网络沉迷、禁毒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宣传,提醒家长切实担负起孩子暑假的安全职责,培养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特别是要坚决杜绝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呼吁家长用更科学的教育方式陪伴和引导孩子,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保亭县妇联

  近日,保亭县妇联以开展宣传活动为契机,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的家长和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手册,讲解“护苗”行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大家要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关注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作为监护人的家长更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监管和教育。

图片

  近日,保亭县妇联召开保亭县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行动组月调度会。会议要求:一是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家庭防护”工作,绝不可放松懈怠。二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家庭防护”行动各项工作,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家庭防线。三是要突出重点,将“家庭防护”工作责任事项与本单位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工作同步、责任同担,要加强沟通,形成“家庭防护”行动工作合力。四是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工作,牵头单位要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报送信息,并做好综合汇总审核及时报送组长单位,确保家庭防护行动各项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