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护苗” | 普法讲座、骑行宣传……屯昌解锁“护苗”新方式

文章来源:广电青少传媒发布时间:2023-07-10 22:50:3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省关于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护苗”妇联担当,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合格新人贡献巾帼力量。近日,由海南省妇联主办,屯昌县妇联协办,海南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系列活动在屯昌举行。

  护苗进家庭

  走访家庭,精准送法、送自护知识

  6月29日上午,海南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带领妇联干部深入屯城镇文中社区、海中社区入户看望困境留守儿童家庭,以走访家庭的方式,为家庭赠送普法、安全教育书籍。在走访过程中,陈健娇主席还向孩子们及其家长普及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屯昌县妇联干部辅助家长填写普法答题问卷,进一步提升家长、未成年人学法主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生 周安添:

  今天收到好些书籍,我很高兴,我会好好学习,保护好自己。

  家长 张引南:

  家庭是未成年人孩子保护的第一战线,我们要营造一个和谐良好的家庭气氛,让孩子有什么都要跟我们沟通,多交流,让我们成为孩子内心最坚强的后盾。

  护苗进校园

  组建律师团面对面普法

  当天下午,一场以预防侵害,护苗成长——“防欺凌防性侵”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屯昌县红旗中学举行。屯昌县妇联、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有关工作人员出席活动,红旗中学450多名家长、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北京康达(海口)律师事务所高毕章律师以典型案件为切入点,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分析了校园性侵、校园欺凌存在的原因及社会危害性,同时就如何防范性侵和欺凌提出了建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片

图片

  活动设置了律师团与家长、同学们提问互动环节,多名律师现场答疑,帮助家长、同学们切实增加预防校园欺凌与性侵等安全、法律知识储备,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温暖蓝天。 

图片

图片

  随后,家长代表宣读《“护苗”倡议书》,呼吁广大家长应切实履行监护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家庭环境!  

图片

图片

       屯昌县妇联副主席 周艳:

  帮助家长教育和引导孩子不做受害者更不做欺凌者,在这里,我们也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广大群众都能够参与我们的护苗行动,共同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防范侵害 远离犯罪。

  红旗中学学生 苏小凡:

  知道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和侵害,遭到霸凌或者性侵之后如何正确处理,学习如何自我防护知识。

  护苗进社区(村)

  骑行宣传,花样“护苗”

  6月29日,与法“童”行护未来——海南省妇联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走进屯城镇海中社区竹头塘村和邦溪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屯昌县妇联基层干部用骑行的方式,通过在电动车上设立宣传标语旗+广播喇叭,走村串巷、地毯式展开安全教育和普法宣传,向妇女群众和家长代表发放自护知识折页和相关法律宣传读本,进一步帮助广大家长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法律和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