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三十四)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6-27 20:06:30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海口市妇联

  624日,由中共海口市委政法委员会指导、海口市妇联联合海口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家家携手齐禁毒 防毒护苗助成长”2023年海口市防毒护苗亲子趣味运动会在海口市万绿园开展。现场通过搭建禁毒图片展和仿真毒品展,举办禁毒袋鼠接力棒、钓鱼鉴毒大作战等多项趣味运动游戏,让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提升对毒品的识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儋州市妇联

  618日上午,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举办2023护苗专项行动之家庭防护宣传活动,儋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王桂莉向参加活动的家庭成员宣讲禁毒教育、预防性侵·保护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本次活动共20组家庭46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现场共计发放《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关爱未成年人》《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册180余份。

 

文昌市妇联

  620日,文昌市妇联携手港澳同胞开展系列活动,以更好助力护苗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港澳同胞的资源优势,以文化为纽带搭建了海内外乡亲家庭教育文化的交流合作平台,文昌市护苗行动家庭防护行动组各成员单位携手港澳同胞,凝聚海外力量,助力文昌市护苗专项行动。

 

东方市妇联

  近日,东方市妇联护苗在行动 家教伴成长”2023年家庭教育指导课堂走进大田镇政府,对工作人员提出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讲解。此次活动和课程的引导和启示,基层机关工作人员更加重视家庭教育,承担更多的教育责任,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白沙县妇联

  626日,白沙县妇联召开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家庭防护组六月工作调度会。会议由白沙县妇联主席吴海英主持,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责任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保持对护苗专项行动的高度重视,持续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二要加强家庭监护指导力度,压实家庭监护主体责任,通过组织开展社区普法、以案释法等方式,增强家长履行监护责任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三要优化部门协同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确保护苗专项行动高效运转,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