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海南省各级妇联“护苗”专项行动进行中(三十二)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各市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6-15 19:01:09

  为贯彻落实《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方案》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海南省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工作,进一步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南省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

海口市各级妇联

  6月12日下午,秀英区海秀街道联合秀英区社戒社康指导中心、省琼山强制隔离戒毒所“向阳花”心理服务团、街道工青妇等多部门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多媒体教室开展以“护苗成长 从‘心’出发”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暨“健康人生,绿色无毒”“防毒护苗”进校园宣传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自觉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学生们抵御毒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认知,享受学习乐趣和美好人生。

  6月9日,海口市林业局、秀英区农业局联合长流镇禁毒办开展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暨禁毒宣传进家庭主题活动,通过“护苗”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方式,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妈妈训教团、镇妇联、团镇委等单位以小分队的形式深入涉毒人员家庭、易涉毒未成年群体进行走访座谈和禁毒宣传。

  6月9日晚,东山镇举办2023年“和美乡村杯”暨防毒“护苗”男子排球联赛。在赛前和局中休息期间,镇禁毒专干、妈妈训教团、青年志愿者在比赛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分发宣传单页、发放购物袋等形式,向现场观众讲解毒品危害,让大家在观看比赛的同时了解禁毒知识。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和打击毒品的必要性,为今后禁毒工作争取更多的群众基础。

  6月8日,东山镇禁毒办联合妇联副主席郑惠、宣传办林莲、禁毒志愿者在向群小学开展“护苗成长、禁毒同行”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让同学们在了解到毒品危害的同时,增强了识毒、防毒意识,提高了防御毒品的能力,并坚定了抵制毒品的决心,形成共同预防毒品的良好氛围,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儋州市排浦镇妇联

  6月13日上午,儋州市排浦镇禁毒办和镇妇联在排浦镇中学联合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暨“防毒护苗”进校园专题讲座。讲座分为毒品的认识、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预防毒品、有奖竞答环节和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等多个环节。共发放奖品15份,禁毒知识手册100余份,进一步加深禁毒知识,使学生达到入脑入心,提高防毒意识,保护自身不受毒品的危害。

琼海市妇联

  近日,琼海阳江镇妇联联合阳江镇综治办、民政办和司法所在阳江镇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律、法治和安全防范意识,更加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学校的教育监管力度,让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深入人心,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定安县各级妇联

  近日,定安县翰林镇组织团委、妇联志愿者来到新起点幼儿园、翰林镇中心学校、翰林镇实验小学等学校活动现场开展“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主题宣传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深入群众,以热情洋溢的笑脸和积极服务的态度,将相关法规、古言家训与大量实际案例相融合,向家长耐心讲解良好家风家训家教的意义及内容,分享了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剖析了现代家庭中父母和孩子沟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让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的责任意识,重视对孩子的亲情陪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近日,定安县岭口镇妇联到农贸市场、商业街等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向广大群众宣传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围绕如何科学开展家庭教育、如何依法保护好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内容进行普法,增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

澄迈县福山镇妇联

  6月14日,澄迈县福山镇妇联到福山镇初级中学开展了“护苗”行动进校园禁毒专题讲座教育活动。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审美观,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琼中县妇联

  近日,琼中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卫组织“妈妈训教团”成员、巾帼志愿者等一行到营根镇新市村委会等对涉毒家庭成员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家庭禁毒行”主题宣传帮教及慰问活动。此次共走访慰问帮教了2位涉毒家庭成员,为涉毒家庭成员和其他家庭成员送上禁毒宣传资料1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