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他们收到了六一儿童节心愿礼物啦!

文章来源:广电青少传媒发布时间:2023-05-18 09:54:00

5月16日上午

在海口市先锋学校的校园里

孩子们坐得整整齐齐

脸上掩饰不住微笑

眼睛里闪烁着希望的光

他们的面前摆放着

书本、文具、玩具、非洲鼓等

那是他们的六一儿童节心愿礼物

由海口市妇联主办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承办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

特别支持的

“小手拉大手 椰童圆梦”关爱儿童主题活动

走进海口市先锋学校

  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海口市妇联通过发动各区妇联前期调研、集中征集等方式,不到半个月时间收集到了1000名留守、困境儿童、特殊儿童的微心愿。中建二局作为爱心企业,认领了200份“六一微心愿”,为海口市先锋学校的孩子们准备了书包、玩具、非洲鼓等“微心愿”礼物。


海口先锋学校的学生们向爱心企业敬献红领巾。


来自爱心企业中建二局的叔叔阿姨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微心愿”大礼包。

海口先锋学校的孩子们为了感谢叔叔阿姨们的爱心,特别编排了舞蹈节目《听我说,谢谢你》

  “椰童圆梦”关爱困境儿童主题系列活动,不仅为困境儿童带来心愿物资,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爱心护苗小课堂”,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海囗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陈艳老师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充满欢乐的安全法治教育小课堂。

  课堂上,陈艳老师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鲜活的故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远离校园暴力、预防故意伤害、严禁携带刀具火种进校园等内容,让学生明白了哪些行为是触碰不得的法律红线,深刻领悟了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最后,陈艳老师向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安全,努力养成文明守纪的良好生活习惯,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安全教育小课堂,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

  接下来,海口市妇联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 椰童圆梦”关爱活动,号召社会各界更多爱心单位、人士关心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帮助儿童和家庭学习法治安全知识,树立良好家风,让“爱心”温暖“童心”,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