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三亚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整治环境卫生

文章来源:三亚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2-09 19:13: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巾帼志愿风采,助力创文巩卫工作,针对今年春节我市游客数量剧增,保洁难度加大的情况,2月7日,在三亚市妇联的号召和组织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开展“巾帼聚力 净滩环保 共建绿色三亚”环境卫生整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亚快速恢复良好环境卫生。

       当天,三亚市妇联共组织了来自各市直机关妇女组织和各行各业的党员、候鸟、个体户、学生等4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充分展现了三亚巾帼志愿者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三亚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贡献巾帼力量。

天涯区

       在海月广场,来自三亚市妇联、天涯区的巾帼志愿者一早身着“巾帼粉”马甲、戴好手套、拿着垃圾袋,三三两两组队,走进沙滩或来到村道上,无论在躲在海防林里的塑料杂物、想藏进沙滩的纸屑烟头,还是钻进绿化带的废弃物,只要是垃圾,都逃不过她们的火眼金睛,被她们一双双利索的双手“拉拿捡拾”,统统收入随身垃圾袋。巾帼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仔细排查,认真清理,所到之处不落下任何一个死角,用行动为美丽绿色三亚出一份力。

      “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能为三亚这座城市做点贡献,是我们最大的光荣和快乐。”来自天涯区得巾帼“候鸟”志愿者孙女士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她感到很自豪,非常开心能为美丽三亚尽一份力。

海棠区

       海棠区巾帼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游客居民打造出一片净滩。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干劲十足,小朋友们也丝毫不退缩,跟随家长清理每一个死角,从小在心里埋下一颗环保的种子。

吉阳区

       吉阳区巾帼志愿者们沿着海岸线全面排查,清理沙滩上的烟头和海草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倡导呼吁游客爱护大自然,保护好海洋环境,文明出行,为城市环境贡献巾帼力量。

崖州区

       在崖州区,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拿着垃圾袋,分组对海滩及海边的垃圾进行捡拾,并按照垃圾分类进行回收,他们忙碌的身影无形中成了海岸边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志愿者们还向游客普及环保观念,了解海洋垃圾的危害等,呼吁大家热爱海洋,保护环境,与自然和谐共生。

育才生态区

       育才生态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手持清洁工具,不怕脏不怕累,不放过任何角角落落,还沿途动员村民积极参与,激发群众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建设美丽育才出把力!

各巾帼志愿服务队

市国资委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巾帼聚力 净滩环保 共建绿色三亚”

中共三亚市委党校妇委会

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巾帼志愿服务队

开展“办公环保 共建绿色三亚”志愿活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三亚天涯海角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妇委会

开展环保净滩活动

三亚解放三路营业厅妇联关于

开展节后环境卫生整治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巾帼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宣传塑料垃圾对海洋环境和生物的危害,倡导绿色文明生活方式;在农村,巾帼志愿者积极引导居民、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当好身边环境卫生的热心人,共同迎接干净卫生、文明健康的社会环境。现场还向市民游客发放《绿色家庭指导手册》,垃圾分类、禁塑、卫生健康知识等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