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昌江开展“道德讲堂诵家训”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文章来源:纯美昌江客户端发布时间:2023-01-31 11:19:44

       1月29日下午,昌江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民政局联合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楼开展“道德讲堂诵家训”家庭文明建设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文明家风家训。

活动现场(曾琳 摄)

       活动现场,县妇联副主席王宗莉从家教、家风、家庭、责任四个方面,为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群众讲授传承家风家训、弘扬家庭美德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家教,以及林则徐、曾国藩等历史名人的好家风,同时讲解了家风不正导致家庭发生悲剧案例,引导在场人员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活动现场(曾琳 摄)

       活动还设置了互动环节,参加活动的群众带着孩子踊跃参与,丰富亲子时光、密切家庭关系,以“小家”影响“大家”,烘托文明家庭建设的氛围。

  大家表示,通过活动,深刻感受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意义,对家风家训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今后将身体力行倡导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