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白沙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公益集市活动

文章来源:白沙县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6 09:07:16

       为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上午,白沙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参加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公益集市活动。

恭贺新春送对联:翰墨提笔兆丰年

       上午9时许,书法志愿者们摆好笔墨纸砚,开始挥毫泼墨。县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李锋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并提笔为市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不一会儿,一幅幅带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在笔下诞生,精湛的技艺引来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将写好的春联赠予市民,一张张红火的春联映着市民们喜气洋洋的笑脸,年味一下浓了起来,市民纷纷“预定”自己心仪的春联。

县委副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李锋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活动并提笔为市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群众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满心欢喜

义缝义补:一针一线 暖人心

       一大早,群众便带着需要修补的衣服、鞋子等来到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娴熟地用自己的工具为群众开展义缝、义补、义擦等志愿服务。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双双鞋子变得崭新起来、一件件衣服也缝补好了,群众脸上洋溢着笑容,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真好。

志愿者为群众进行义缝、义补、义擦

消费助农:一元欢乐购

       迎春消费助农活动热闹开市,“不加化肥不打农药的新鲜蔬菜和白萝卜,1元一斤” 吸引了不少的附近居民前来问询购买,活动当天销售数量近1200余斤。

市民正在参加一元欢乐购活动,购买蔬菜,消费助农

暖冬行动 赠饮姜茶

       “一杯热姜茶,温暖一座城”。 志愿者们将提前准备好生姜、红枣、红糖等食材,熬成姜茶装进保温桶中,为市民送上一杯热气腾腾的姜茶。喝下一杯热姜茶,不仅暖胃,更是暖心,送去温暖,送去问候,传递爱心。

志愿者为往来的群众送上一杯暖心的姜茶

你我携手守护蓝天 不买不放烟花爆竹

       活动现场,“巾帼粉”和“志愿蓝”向现场的群众发放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册和宣传品,向群众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做到不购买、不储存、不燃放烟花爆竹,选择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欢度佳节,主动监督举报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争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开展妇女维权、禁毒、禁塑和垃圾分类、文明饮酒、防溺水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等宣传。

志愿者们向市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各类宣传资料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有“义剪、志愿者注册、推广用药APP”等环节,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与好评。此次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丰富了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年味儿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