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文昌市开展送春联下基层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3-01-15 16:01:24

       为了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1日,“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昌市2023年送春联下基层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文昌市工人文化宫,为市民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市民群众在领取到对联纸后,找出自己喜欢的新春祝福语,交给来自文昌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老师书写。“春光辉映满堂春,福气降临阖家福”“展宏图事事顺心,创大业年年得意”,随着书法老师现场挥毫泼墨,一句句欢乐吉祥、年味十足的新春祝福语跃然纸上,字里行间洋溢着浓浓的情意和真挚的祝福。

       文昌市民陈东升表示:“过春节贴对联,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我们家也不例外,昨天我在公众号上看到,今天这里有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特意带孩子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正好把满载着祝福的春联带回家。”

  “我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我在班级里是美术课代表,今天来到这里,看到书法老师写的字很漂亮,我也要向他们学习,把我的字写得又漂亮又工整。”文昌市民陈舒恬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昌市文明办指导,文昌市旅文局、总工会、团市委、妇联、文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文昌市书法家协会承办,通过送春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送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暖心关怀,助力文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文昌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辉学表示 :“依托文昌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通过组织文化书法老师志愿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基层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文化产品,努力满足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