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万宁市各镇妇联开展普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后安镇妇联、和乐镇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3 11:11:30

后安镇妇联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卖”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意识,提高防拐反拐能力,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1月12日,万宁市后安镇妇联在镇墟开展“关爱妇女儿童、反对拐卖”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讲解案例等形式,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法律法规,讲解主要作案手段及典型案例,普及如何识别身边的拐卖犯罪以及如何防拐、被拐后的自救办法,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向身边人宣传普及反拐常识,鼓励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自觉与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

       巾帼志愿者在现场还提醒广大妇女、儿童外出游玩或务工时,与陌生人交流要保持警惕,不轻信甜言蜜语、不贪图便宜;独自在外要与家人保持联系,让其知道去向;网上交友要注意,切勿轻易会面,会面时要做好防范措施。

  通过宣传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了妇女儿童的防拐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知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为全社会参与打拐、杜绝拐卖、惩治犯罪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和乐镇禁毒办联合妈妈训教团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识毒防毒和反诈防骗意识,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近日,万宁市和乐镇禁毒办联合妈妈训教团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禁毒反诈宣传活动,掀起岁末年初禁毒反诈宣传热潮。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和张贴、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身边案例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对新型毒品的来源、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引导他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同时,在活动中工作人员也告诫大家,岁末年终之际往往是诈骗案件多发期,犯罪份子觊觎务工人员钱财,常常会抱着“捞一把好过年”的心理大肆作案,讲解了网上贷款、网购退款、红包返利、网络刷单、网上贷款、网络赌博等高发电信诈骗类型,提醒群众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参与,共派发传单400余份,营造全民禁毒、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助力群众节日期间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度过平安祥和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