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县园地 > > 文章页

琼海市妇联开展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琼海市妇联发布时间:2023-01-11 12:44:06

       1月9日,琼海市妇联联合市禁毒办、石壁镇、阳江镇、会山镇政府开展“全民禁毒行动—禁毒宣传进万家”2023年春季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妈妈训教团、禁毒志愿者到石壁镇下朗村针对部分青少年、留守儿童及监护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在妈妈训教团成员蒙美雁家里,禁毒志愿者结合青少年、留守儿童的年龄和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讲解互动、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禁毒教育宣传。结合青少年毒品违法犯罪的真实案例,普及了毒贩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青少年如何预防抵制毒品诱惑等,告诫孩子们提高防范,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零食和饮料。同时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提升了小朋友的积极性,掀起禁毒知识竞赛的高潮,现场气氛热烈,有欢笑有收获。禁毒志愿者们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禁毒知识的认识了解。

       随后,琼海市妇联、市禁毒办、阳江镇、会山镇等领导干部到禁毒家庭开展面对面交流及节前慰问。

  慰问组每到一户,都和禁毒成员或家庭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就业等情况,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告诫禁毒人员一定要远离毒友,积极发展生产或是外出打工,改善生活状态,摆脱贫困。

  禁毒人员马某某深受感动,表示愿意配合政府各部门,以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去宣传禁毒,用自己的故事告诫他人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