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关于全力做好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6 10:12:00

各市、县(自治县)妇联:
  连日来,上海疫情牵动人心,全国多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上海。4月3日,我省派出医疗队赴上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沈晓明书记和冯飞省长亲自到机场送行并强调,各市县要关心关爱医疗队成员家属家庭。近日,全国妇联对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做好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的要求,全力做好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关爱帮扶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迅速了解情况。各市县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迅速与当地卫健部门联系对接,了解驰援上海医护人员家庭信息,通过多种渠道,及时与医护人员家庭取得联系,采用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掌握医护人员家庭的困难和需求,建立关爱帮扶台账,为做好家庭精准关爱帮扶奠定基础。
  二、做好关爱帮扶。总结推广近几年疫情防控中家庭关爱帮扶的有效经验,广泛动员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相关社会组织等力量,建立一对一帮扶制度。结合家庭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疏导、生活照顾、亲情陪伴、孩子教育等关爱帮扶工作,通过开展送暖心包、暖心菜、暖心话等多种形式,把居家必备的食品用品送上门,把安心暖心的服务送上门,切实帮助医护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让医护人员心无旁骛一心抗疫。
  三、强化典型引领。各市县妇联要积极发现、挖掘、推荐援沪医护人员及家庭的感人事迹,切实增强医护人员及其家庭的荣誉感。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好防疫抗疫一线巾帼典型,讲好巾帼抗疫故事,展示海南自贸港妇女和家庭风采,加强对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妇女坚定信心、携手并肩,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巾帼力量。
   各市县妇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主动了解、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以温暖、细致、有力的行动和举措为援沪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同时,要及时向省妇联报送当地的鲜活做法和经验成效。如有需要咨询,请及时与省妇联联系沟通。
   联系人: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陈晋玲
  电话:18808910917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