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进课堂宣讲并参加巾帼新农人“劳动主播”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2-11-24 09:16:31

        扬帆再起航,奋进自贸港。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2年海南省巾帼新农人“劳动主播”高素质创业女农民电商培训于11月20、21日分两期班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省18个市县共160余名创业女农民参加培训。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参加开班典礼,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杨娟向学员们宣讲了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等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

  杨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共享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这就要求加快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希望学员们发挥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的作用,学习掌握好“劳动主播”操作技能,通过发展电商,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姐妹们和乡亲们的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加快实现共同富裕。二要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希望学员们要立足当地现有产业,挖掘地方特色产业,积极推动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建设田园综合体。要大力发展以新型职业农民、适度经营规模、作业处理服务和绿色农业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三要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希望学员们要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要将二者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互发展,才能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此次两期培训分别为期9天,邀请到新华网、东方卫视等官方带货优秀教师团队,采取理论讲解+实训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有抖音账号孵化、人设打造、带货基础知识、短视频剪辑与后期制作、主播和场控培训、直播策划、直播数据分析等。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掌握电商运营基本知识,培育、扶持一批农村电商巾帼双创人才,进一步发挥农村电商的积极作用,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通过发展电商助农增收致富。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培训实行闭环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请假,由海南省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将做好后勤服务,严格执行教学计划,严肃考勤纪律,保证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使培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争取每一位培训后的学员都能成为我省农产品引流带货的新主播,在建设海南自贸港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奉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