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首届“破陋习、树新风”文艺宣讲巡回演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万宁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综合万宁市妇联发布时间:2022-11-23 18:11:29

        11月18日,由海南省乡村振兴局、海南省文联主办,万宁市委宣传部、万宁市乡村振兴局、万宁市妇联协办的宣传党的二十大“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海南首届“破陋习、树新风”文艺宣讲巡回演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万宁市万城镇车头村,本次活动以乡风文明、“七个倡导”为主要内容,旨在推进海南农村扶志扶智工作,以文艺之火助力提升乡风文明。

  当天下午,活动在活力四射的舞蹈《美丽新海南》中拉开帷幕,不少村民群众纷纷闻声赶来,不大的广场内不一会儿就围满了前来观看节目的群众。此次活动演出分为“乡村振兴树新风”“共同富裕振新风”“和谐共生谱新风”三个篇章共10个节目,包含了快板、歌曲等。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万宁市长丰镇七甲村村民们身着民族服饰,献唱山歌《幸福党建二十大》,将村民们对党和干部的感恩通过淳朴乡音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掌声。

  “节目很精彩,很适合农村的老人群众,希望以后能多在村里举办这种活动。”活动结束后,村民陈美玉仍意犹未尽。

  “这个活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向群众传达讲文明的理念,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对我们村树立文明乡风、推进乡村振兴有很大的帮助。”车头村党支部书记王科龙感慨道。

  本次活动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乡风文明、七个倡导作为主要内容,推进海南农村扶志扶智工作,为持续激发农民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促进基层治理方式转变贡献文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