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海南阿姨”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 助力妇女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发布时间:2022-10-23 15:55:24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帮助有意愿参加培训的城乡妇女提高自身素质和家政服务职业技能水平,帮助她们顺利复工复产,促进就业与增收。10月19日至20日,海南省妇联在东方市举办“海南阿姨”家政服务技能提升培训班,来自东方市正在从事家政服务行业工作的家政从业人员、有从事家庭服务行业意愿的城乡妇女等50多人参加培训,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在开班仪式上,杨娟指出,一是这次培训主要内容针对性实用性很强,希望大家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虚心向各位老师请教,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努力提高自身职业道德与素养,提高自身家庭整理与收纳、管家保洁标准知识等专业技能;二是本次培训时间很短,只是个人事业发展的开端,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并能学以致用,真正在家政服务的舞台上,施展才干,逐步使自己成为具有专业技能的岗位能手,助力乡村振兴,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巾帼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海南待君职业培训学校资深家政服务专业教师为学员授课,围绕服务礼仪、保洁标准与上户流程、家庭安全及应急救护、婴幼儿照护、老人陪护、整理收纳、营养餐制作等知识进行讲解,教学以理论加实操,结合场景模拟、角色扮演等形式,增强课堂生动性,帮助学员快速吸收消化掌握知识点,运用到未来工作中。

      在培训期间,省妇联还搭建就业平台,邀请海南待君家庭服务科技有限公司设点招聘,做好就业登记,为学员提供就业岗位和就业信息。

      杨娟在结业典礼上为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学员们手捧红色的结业证书,激动地说:“感谢省妇联举办培训班,帮助我们提高家政服务本领,还带来海南待君家政服务公司帮助我们找工作!太贴心了!”

      省妇联发展部部长陈励,东方市妇联主席周潇丹,海南待君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李莞姝等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