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调研澄迈妇女工作并送奖下基层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2-10-20 18:17:06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工作部署,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建功新时代,10月18日,海南省妇联主席陈健娇赴澄迈县就“能力提升建设年”妇女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实地调研,并开展“送奖下基层”活动。中共澄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卉一同参加座谈、调研。


 

  当天上午,陈健娇一行就深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四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提升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周卉汇报澄迈县妇联工作相关情况,并表示将积极整合资源支持妇联工作,希望省妇联加强指导,推动澄迈妇女工作开创新局面。澄迈县乡镇妇联代表、企业代表一一畅谈妇女工作和下一步设想。陈健娇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职责定位;二要把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沈晓明书记在澄迈县调研时强调要打造具有更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的指示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找准定位,自觉把妇联工作放在加快自贸港建设大局中谋划部署推进;三要积极筑强工作平台,深化与统战、民政等各部门的合作,多元联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整合资源聚合力,共同推动做好妇联和妇女儿童工作。


  随后,陈健娇、周卉共同为第十三届全国五好家庭王世旺家庭和2022年全国最美家庭潘丽珠家庭代授奖。陈健娇表示,希望王世旺家庭和潘丽珠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培育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建设好家庭,并积极引导身边家庭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当天下午,陈健娇一行先后前往澄迈县博物馆、澄迈县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澄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大催村委会、大丰镇才存社区开展实地调研。在县博物馆,陈健娇、周卉共同为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揭牌。


  在澄迈县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澄迈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陈健娇对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通过阵地带动,引领妇女和家庭走进来、学起来、践行开来,让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成为生态环保网红打卡点、人群聚集地和学习实践课堂;希望通过队伍触动,把妈妈环保团队伍创建起来、壮大开来,续写禁塑和垃圾分类的最美志愿故事;希望通过家庭联动互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热心的生态文明创建氛围。


  在大催村委会,陈健娇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仔细察看了妇女维权工作台账等资料,要求及时排查关爱特殊重点人群,做好弱势群体的建档立卡工作;协助困难妇女群众获得专项司法救助,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用心用情关心、帮扶困境妇女儿童。在大丰镇才存社区,陈健娇来到才存社区农家书屋,与大家分享了我省华侨农场的设立背景和沿革情况,就其中涉及的妇女发展问题,结合农场产业特色和创新挑战等内容,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红色文化育人、产业发展富民,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的意见,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省妇联组织联络部一级调研员刘军、宣传部一级调研员王昌标、权益部二级调研员符剑波、家庭和儿童工作部副部长韩玉芬,澄迈县妇联主席杨瑞莲、副主席曾小霞及乡镇妇联代表、企业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