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环保宣传再出发 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走进澄迈县

文章来源:海南省妇联发布时间:2022-10-20 18:11:43

  为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8日下午,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在海南澄迈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办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第四场,将生态文明理念“种”进学生心间。

  活动当天,省妇联主席陈健娇,澄迈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长周卉出席活动,并为省级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揭牌。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健娇致词,她强调: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和家庭的桥梁和纽带,而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文明的建设,离不开妇女和家庭,希望通过省级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创建,带动面上的工作,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展示巾帼智慧。要通过阵地带动,引领妇女和家庭走进来,学起来,践行开来,让禁塑和垃圾分类示范点成为生态环保网红打卡点,人群聚集地,活的学习实践课堂;通过队伍触动,把妈妈环保团队伍创建起来,壮大开来,通过有效可见的活动,续写禁塑和垃圾分类的最美志愿故事;通过家庭联动,让“绿色”和“最美”创建成为一种时尚、一种荣耀、一种文明标签,实现家庭联动互动,促成社会形成人人参与、个个热心的生态文明创建氛围。

陈健娇致辞

  活动现场设置了“绿色生活展区”“变废为宝展区”“禁塑替代品展区”“环保体验区”、环保知识科普长廊等展区,学生们积极领取“环保勋章卡”,通过打卡各个展区集齐印章,并至“环保嘉奖站”兑换精美主题环保礼品。在玩耍体验的同时还学到了禁塑和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将绿色环保理念的种子播撒在青少年心中。

  “转动垃圾分类大转盘并回答指针停止时对应的垃圾所属类型,答对3题以上,就可以获得一枚印章”。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高涨,积极为前来参与游戏体验的学生们解答游戏规则,并通过游戏向参与学生分享垃圾分类小妙招,帮助他们通关,让其进一步认识到禁塑和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意义。

  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澄迈站)是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形式培养孩子们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意识,引导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加入生态环境保护当中,为建设生态文明自贸港贡献巾帼力量。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澄迈县妇女联合会、海南智汇兄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环保教育站、海南赛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