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在昌江县掀起环保新风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8 23:49:00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分享,有知识,有收获,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就能学到很多禁塑和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昌江不少亲子家庭对此次活动纷纷称赞。

  9月28日下午,由省妇联主办的2022海南省巾帼禁塑和垃圾分类宣传季·绿色生活趣味游园会市县巡回宣传活动第三场在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城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前广场举办,帮助市民掌握禁塑和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共设置“绿色生活展区”“变废为宝展区”“禁塑替代品展区”“环保知识科普长廊”等展区及“垃圾分类投靶”“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环保能手”“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袋DIY手绘”等游戏互动体验区域,市民群众通过打卡各展区集齐8个印章后,可领取精美主题环保礼品一份。在众多体验区域中,当属“垃圾分类大灌篮”“环保能手”及“垃圾分类投靶”三个区域最受欢迎,市民群众排成长龙,积极投身于游戏当中,不断刷新挑战分数,亲身体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学习热情高涨。

  与此同时,“妈妈环保团”志愿者们向市民群众发放禁塑和垃圾分类、六水共治宣传折页,通过普及禁塑和垃圾分类、六水共治知识,宣传绿色环保意义,并现场进行禁塑和垃圾分类指导,让居民对禁塑和垃圾分类有了更具体的认知,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当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妇联干部及石碌镇城北社区干部共同为省级巾帼禁塑及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示范点——石碌镇城北社区居民委员会在此揭牌,将充分发挥示范点阵地作用,透过社区、家庭、公共空间等多场景参与,共同探索更多绿色环保生活的可能性,引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让拒绝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和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人们行动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