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巾帼创业培训会在东方市开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31 17:09:00

  7月29日,东方市委礼堂里,问答交流和互动不断,一场生动的创业培训公开课正在举行,这次培训是海南省妇联主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凤凰商学院第六期创业培训走进东方市,现场共有来自农业、文创、餐饮等行业的60多人参与。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海南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陈励、东方市妇联主席周潇丹、海南卫视节目策划研发部副主任林剑波、创业导师曹同军、王胜蓉等出席活动。

  杨娟在致辞中回顾了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已经举办各站的积极反响。她表示,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以“1+9+1”模式进行,即“1场大赛、9项配套服务、1项提升计划”。凤凰商学院作为重要的配套内容,不仅服务于赛事本身,更注重的是对女性创业者在创业项目的赋能。希望大家通过凤凰商学院的培训,在提升技能、把握机遇、开拓视野三方面有所启发和收获,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丽人生,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培训环节,海南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导师曹同军从衣食住行的话题引入,将东方黄花梨作为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如何描述产品亮点,引出有关商业计划书撰写方面的分享主题,他鼓励女性创客充分利用好营商环境,结合自我创新能力,提高商业计划的可操作性,促进项目从模式创新到实际成果转化。

  海南从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创业导师王胜蓉,带来了《优势认知-实现精彩人生》的主题分享,她用音乐、职业性格测试等方式与现场学员频频互动,带领大家思考如何挖掘和发挥自身优势,找到从事事业的成就感、获得感。

  作为大赛组委会的代表之一,林剑波介绍了大赛亮点、赛道选择技巧等,并对报名方式进行了现场解答。

  当天下午,省妇联、东方市妇联一行还展开了实地调研暨巾帼科技轻骑队培训工作。她们前往女性企业“东方黎陶”,倾听创业者制作艺术品的故事;前往海南鑫万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在规划方面的设想,并共同探讨了企业升级发展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