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出台意见 加强高校妇联组织建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30 19:55:00

  为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党建带群建有关工作精神,有效推进高校妇联组织建设,近日,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中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联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明确了要把高校妇联组织打造成党和政府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引领联系服务高校妇女为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意见》指出,加强高校妇女组织体系建设,对深化妇联改革,更好地发挥妇联组织在引领服务联系高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促进高校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凝聚高校为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高校要选优配强妇联领导班子,打造专兼职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要强化对高校妇女的政治引领,团结引领高校妇女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联系服务高校妇女工作,引导女教职工在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传承中发挥优势、担起责任,维护女教职工婚姻家庭合法权益,提高女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积极组织开展女性论坛、励志讲堂、政策讲座、阅读沙龙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励高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成长成才。

  《意见》强调,省教育厅和省妇联加强对高校成立妇联组织的指导,及时宣传推广高校妇联组织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加强指导。校党委要加大对学校妇联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妇建,把妇建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总体格局同步部署、同步落实,使“党建带妇建”更有力度、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