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走进三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3 22:02:00

  7月22日,省妇联在三亚举办2022年暑期儿童关爱暨社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出席活动并致辞,三亚市妇联家长学校50多名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举办题为《与孩子平等交流的技巧》的家庭教育讲座。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季淑华引用《家庭教育促进法》内容,结合鲜活案例,以互动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方式讲授科学育儿、增进亲子关系的策略及措施。家长们纷纷表示,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今后将更好地做到与孩子平等交流。

  讲座结束后,陈桦带队到海罗村低保户陈元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及慰问帮扶工作,三亚市妇联主席张利陪同。陈元家庭因大儿子陈志浩突患白血病支付高昂医药费而致贫,但一家人坚持守望相助,陈志浩获叔叔(陈元弟弟)捐献骨髓病情得以康复,希望帮助解决上学问题。陈桦非常赞赏陈元家庭坚强对抗病魔、关键时刻亲人挺身而出的精神,她指示,市、区妇联要跟进解决陈志浩上学问题,把陈元家庭评选为“最美家庭”,大力宣传其良好家风;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要关注陈元小儿子陈志彭的青春前期心理变化,建议家长多陪伴,进行良性沟通,吸纳陈元家庭参加省妇联线上家长学校(家校社共育平台)学习,建立联络方式,后期追踪帮扶。

  陈桦强调,居委会、村委会要扎实履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的职责,多形式组织面向居民、村民的家庭教育知识宣传,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暑假期间社区和家庭要提高警惕,共同承担起监护孩子安全的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疫情防控等,特别是不要到河边、池塘、水库边戏耍、戏水,严防儿童溺水。

  陈桦希望,各级妇联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多部门密切合作,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参与服务活动,共同把儿童关爱和家庭教育活动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社会各界要踊跃参加关爱儿童健康成长行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广大家长和儿童提供专业的关爱服务及家庭教育指导,让温暖永驻儿童和家庭心中。广大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多陪伴和关心孩子,提升家庭教育学习,重言传、重身教,把高尚的价值追求和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传递给孩子,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合格接班人。

  同时,省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放映乡村电影、海南琼剧入村、“乡村大喇叭”巡回宣传及救助知识技能培训等方式积极预防儿童溺水,结合“绿色家庭”创建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不断推进暑期儿童关爱活动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