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走进琼海,知识服务激发创业动能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2 21:57:00

  7月21日上午,在琼海科创产业园内,一场有关创业经验分享和品牌打造的头脑风暴正在展开。这是由海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凤凰商学院第四期线下创业培训。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琼海市妇联主席冯玉、海南卫视节目策划研发部副主任林剑波以及创业导师曹同军、何敦煌等出席活动。来自琼海农业、餐饮、医疗等行业的创业者们共同参加了培训。

  杨娟在致辞中表示,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将通过赛程延长、赛道拓宽、服务扩容、宣传升级等方式,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作为大赛的重要服务内容,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会主要邀请创业导师、企业家担任学院培训老师,线上和线下开展女性企业创业指导。课程内容具有针对性,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掌握新信息、开拓新思路,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丽人生,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作为大赛组委会的代表之一,林剑波现场介绍了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的主要特点、报名条件、评分标准等大赛情况。

  培训环节开始后,海南青农品牌智库专家、福爹乡创服务共同体创始人何敦煌带来了“基于乡村振兴机遇下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思路》的主题分享。长期服务乡村农产品品牌的他,提出从“人、货、场”三个方面入手打造品牌的路径。他以龙泉镇“五一”香芋等产品为例,对品牌发力的主力军,产品的特色、品质、颜值,以及农产品体验场景等方面作出了具体分析。此外,别惹菠萝蜜、凤梨部落、福爹福礼等一个个品牌故事,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乡村农产品品牌提升的空间和价值。

  仝君科技集团创始人、教育部国家万名创业导师曹同军带来了有关“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的主题分享。他充满激情的演讲,将讲解与互动充分结合。在与现场学员问与答的过程中,曹同军对社会痛点、行业市场、竞品分析、解决方案、产品服务、商业模式、执行情况、发展计划、核心团队、财务融资等计划书要点进行了详细地分析。包括与海藻地瓜、香氛等产品创业者互动中提到的解决方案,给在场学员带来了许多有益的参考。

  针对女性创业者融资难点、贷款征信等问题,此次活动还邀请平安普惠公司的代表王祖君带来来金融助力女性创业等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省妇联、琼海市妇联一行展开了实地调研暨巾帼科技轻骑队培训工作。她们前往石壁镇、大路镇,走访了“苗妹五色棕”“龙雅莲花种植”等创业女性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团队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创业导师曹同军还就品牌打造方面的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