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参加妇女创新与发展——澜沧江·湄公河流域国家妇女机构和组织领导人视频对话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2 22:46:00

  7月20日,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妇女机构和组织领导人“妇女创新与发展”视频对话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与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妇女机构和妇女组织领导人出席。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省妇联主席在各地以视频方式参会,我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出席。

  此次对话会是为落实中国国家领导人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以澜湄合作为龙头的中国-东盟妇女领域交流而举办的一次会议。沈跃跃在主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湄公河国家领导人保持密切沟通,为六国友好合作领航定向。中国愿同湄公河国家一道,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进一步加强妇女交流合作,推进共同发展。我们要顺应时代潮流,发挥妇女在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营造促进妇女创新发展的友好环境,深化妇女创新发展合作,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民众,为增进六国人民福祉、深化睦邻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奋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会议通过了《澜沧江-湄公河国家妇女创新与发展倡议》。

  海南省妇联强调,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需要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共同参与。省妇联要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全国妇联和省委省政府,在促进妇女参与科技创新和社会发展等方面加强对外交流合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省妇联副主席林英姿以及组织联络部、妇女发展部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