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以定位寻突破,凤凰商学院创业培训万宁站助力创业者刷新思维模式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1 21:22:00

  7月20日上午,海南省妇女联合会在万宁市多功能活动中心视频会议厅举行了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凤凰商学院第三期线下创业培训。

  海南省妇联二级巡视员杨娟、万宁市妇联主席陈海燕、海南卫视节目策划研发部副主任林剑波以及创业导师向银林、杨树涛等出席活动。来自万宁农业、教育、旅游等行业的企业经营者共同参加了培训。

  杨娟在致辞中表示,2022海南自贸港女性创新创业大赛致力成为海南女性创业者经验交流、成果展示、资金对接、产业服务、项目落地等多种双创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模式和服务平台。配套服务“凤凰商学院”培训的开展,为创业女性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能力的渠道。希望大家通过对企业发展、产品设计定位等方面的学习,充分认准自身优势和资源。用“接地气”的方式,让创新创业的种子迸发无穷力量。

  作为大赛组委会的代表之一,林剑波从大赛亮点、报名条件、赛道选择建议、初赛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培训授课环节,海南省金牌创业导师向银林带来了“企业发展定位与产品设计”的主题分享,他以企业经营循环过程为出发点,强调了企业出奇制胜的法宝,是通过创新去主动拥抱变化。他以斑兰产业为例,分析了产业链的不同环节。课程中丰富的案例、翔实的数据,让现场学员对传统行业有了新的认识。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高级企业培训师杨树涛以“商业盈利思维”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从好产品的核心要素、营销模式中的引流技巧、产品路演变现步骤等方面展开了讲解。

  为帮助更多创业者提升撰写商业计划书方面的能力,下午杨树涛还前往兴隆热带植物园游客中心以“如何撰写商业计划书”为主题,为女性创业者带来了专项辅导。

  当天下午,省妇联、万宁市妇联一行展开了实地调研暨巾帼科技轻骑队培训工作。她们走访了万宁“妙应口才”“岛屿生活”等创业女性企业,就行业发展趋势的把握、企业拓展升级的策略等方面与创业者进行了交流,并提出相应建议和指导,鼓励企业负责人勇于探索,主动迎接挑战,为自贸港建设创造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