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暑期防溺水很重要!海南省妇联发起预防儿童溺水倡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21 21:19:00

全省广大家长朋友和少年儿童们:

  夏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期,远离溺水安全隐患,海南省妇联向广大家长朋友和少年儿童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到“四知”。广大家长应将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认真履行好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对于孩子外出做到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

  二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涉险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涉险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涉险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三要教导孩子掌握正确的救助技能。教会孩子基本的应急自救、施救、求助以及报警方法,提高孩子预防溺水的意识与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下水救援或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报警并寻求成人帮助。

  同时,我们也倡议相关部门加强对易发事故水域的监管,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都积极参与到暑期安全事故预防工作中,特别提醒成年人关注在水域附近活动的孩子,对欲下水玩耍、游泳的孩子进行及时提醒和阻止,预防事故发生。

  安全无小事,生命重如山。防儿童溺水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齐抓共管,联防联动,为保障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筑起坚实的防线,共同呵护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