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积极推进2022年中海油“救急难”项目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8 21:10:00

  7月18日,省妇联召开工作会议,就加快推进中海油“救急难”项目进行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振凌,二级巡视员杨娟,妇女发展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中海油“救急难”项目是一项保民生、暖民心的项目。2022年项目资金800万元已于6月底到位,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中海油“救急难”项目,提高这个惠民项目的群众知晓率,扩大项目的社会效应。要指导各市县妇联做好调查摸底、申请、审核、回访等相关工作,让患重疾或遭遇“急、难”情况的困难妇女、儿童及其家庭及时得到救助。要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争在7月底将第一批项目救助资金发放到受助者手中,防止她们因病因意外返贫致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海南省妇联积极争取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海油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会,设立中海油“救急难”项目,于2021—2025年对海南省19个市县患重特大疾病或重特大疾病或遭遇其他“急、难”情况的贫困妇女、儿童及其家庭进行资金救助。此项目成为海南各市县知晓度极高的公益品牌。2021年该项目获评海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典型案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