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2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走进昌江、万宁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 15:46:00

      近日,海南省妇联主办的“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走进昌江县、万宁市。

昌江县

  近日,海南省妇联走进昌江县叉河镇排岸村开展了2022年“绿色家庭”示范户创建活动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昌江县妇联副主席李芳菊等出席活动。

  郭丽华老师宣讲《家庭教育促进法》,给现场村民提供咨询服务,组织村民们签署《家庭教育促进法倡议书》,共同学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王珏老师宣讲《节能环保家庭 健康时尚生活》《让孩子在“绿色”家庭中成长》,并通过垃圾分类大转盘有奖问答活动让村民们在寓教于乐中自然习得垃圾分类的方法。

  家庭教育指导师进村入户,到村民家中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帮助村民了解日常生活中节能减排的方法及内务整理技巧,提倡使用环保购物袋。

万宁市

  为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观,6月28日上午,海南省妇联到万宁市长丰镇福田村开展“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学习科学家教知识,培育优良家风家教。

  宣讲课上,授课老师围绕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孩子发脾气的原因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同时也与家长们展开互动讨论,为现场家长答疑解惑,“我平时对孩子有吼骂的现象,通过老师今天的宣讲,我明白了这样会对孩子心理健康造成伤害,以后我会转变对孩子的教育方法”,一位家长听完宣讲后如是评价道。

  随后,老师引导家长们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关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节能低碳的技巧,比如日常绿色出行,减少环境污染,淘米水可以用来洗菜、冲厕所等等,提倡简约的生活方式,减少能源消耗。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绿色家庭知识竞赛活动,包含了绿色环保、禁塑、垃圾分类等方面的问题,以抢答赠送奖品的方式带动了家长们回答的积极性。

  现场还为长丰镇福田村颁发了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