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2022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走进陵水、儋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30 15:28:00

      近日,海南省妇联主办的“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走进陵水县、儋州市。

陵水县

      6月28日下午,由海南省妇联主办、陵水县妇联协办的“让孩子在‘绿色’家庭中健康成长”专题讲座在陵水县文罗镇坡村举行,40多名家长参加活动。

  两位讲师介绍了如何进行家庭收纳、垃圾分类及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还通过有奖竞答和互动小游戏,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积极性。

  培训会上,陵水县妇联副主席黎小岩向坡村授予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点牌匾。

  通过本次讲座,让家长深刻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学习的榜样,积极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会后,省妇联家庭教育讲师入户,就如何做好家庭环境卫生和家庭教育对村民进行了一对一指导。

儋州市

  6月24日,省妇联在儋州市那大镇茶山村委会党建室开展“2022年海南省‘绿色家庭’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活动”。儋州市妇联儿童友好空间茶山项目点、儋州市那大镇茶山村委会主动作为,积极配合,招募社区家长,协助省妇联办好家庭教育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儿童防溺水安全教育”及“倡导绿色环保新生活”等几个版块,助力社区家长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培育优良家风家教。来自儋州那大镇茶山村委中心村、新屋村、西田村、西芬村等28个家长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中,家长们就《家庭教育促进法》不理解的地方,积极向老师提出疑问,得到老师的解答后,家长豁然开朗。家长叶木琼表示,通过再一次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更深入地了解到科学育儿的重要性,特别是促进法里提到的家庭教育六个方面,为家长们提供了明确的家庭教育指导。

  紧接着,老师通过发生在身边的生活案例,引导家长们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孩子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并提醒家长加强亲子教育,做到时刻有效看护孩子。

  在“绿色家庭”环节,老师用垃圾分类等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家长们心中,现场活动气氛也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在那大镇茶山村委会妇女干部的带领下,大家组成“绿色家庭指导服务”小队,带着宣传资料走进村委社区家庭进行节约用电、绿色出行等低碳环保生活方式的宣传,倡导社区家庭大手牵小手,共筑绿色环保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