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省妇联致全省广大家庭的禁毒倡议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6-23 21:14:00

  毒品是全人类的“公敌”!为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发动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6.26”到来之际,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家庭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禁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

  家庭成员要认真学习防毒、禁毒知识,牢固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深刻认清毒品的巨大危害,切实提高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强化禁毒预防教育,引导家庭成员、周围居民和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二、筑牢家庭防线,不让毒品进我家

  家庭成员要带头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以身作则,洁身自好。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引导和保护,为子女做出表率,带动家庭成员创建平安、绿色家庭,创设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拒绝毒品进我家。

  三、参与禁毒群防群治,不断净化社会环境

  家庭成员要树立“禁毒斗争,人人都有责、家家需参与”的意识,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及时举报;对涉毒人员,要用亲情和真心去温暖、感化,使他们迷途知返,回归家庭和社会。

  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斗争,共创“无毒品危害自由贸易港”,共享无毒健康人生!

 

海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