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倡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倡议书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5 20:51:58

全省各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创建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营造出崇廉、尚廉、践廉的浓厚氛围,海南省妇联向全省各级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家庭助廉,浇灌家庭“拒腐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廉洁自律的党纪条例和法律法规,引导家庭成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广大家庭成员要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家庭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自觉树立家庭思廉助廉意识,在生活中相互关心,在工作上相互鼓励,让家庭成为释放压力、增添动力、共享天伦的温馨乐园。

  二、勤俭促廉,砌牢家庭“防变栏”。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到清正廉洁。广大家庭成员要倡扬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常思“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自觉移风易俗,摒弃大操大办陋习,教育子女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互帮互助,构建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文化。

  三、传清宣廉,筑实家庭“反腐墙”。广大党员干部要常念“廉政经”,常吹“清正风”,以实际行动做清廉“宣传员”,辐射带动身边人、身边家庭争做廉洁勤政典型模范,宣扬廉洁治家好家风,展示廉洁家庭建设新风貌,让廉洁理念如春风化雨般渗透进每户家庭之中。

  孟子有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以好家教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以小家和谐共建大社会和谐,一同坚守道德的“高线”和纪律的“底线”,经受“廉关”的考验,倡清廉家风,创廉洁“最美家庭”,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家庭力量!

 

海南省妇联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