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开展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现状调研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5 20:44:56

  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部署,实事求是推动解决省妇联揭榜挂帅的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较弱问题,5月12日,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英姿带领权益部一行赴文昌市,以问卷调查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现状调研。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文昌市妇联关于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工作的汇报,与当地公安、司法及镇村妇联干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基层妇联干部提升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的主要渠道、重点需求及意见建议。文昌市委常委王一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忠师陪同调研。

  林英姿在座谈会上强调,法治环境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八柱”之一,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提升基层妇联干部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是现实的必然要求,想方设法加强基层妇联干部的学习培训,鼓励支持培育法治思维,提升助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依法维权工作能力。同时,要主动加强与公安、司法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在基层社会治理中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