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举办“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讲座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5 20:38:24

  5月13日,海南省妇联“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告别焦虑  静待花开——心理学赋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讲座在海口市琼山区文坛社区家长学校举办。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陈艳,采用理论结合案例讲解、现场互动体验、育子经验分享的方式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分析家长教育焦虑产生的原因、表现的形式,并指导家长如何缓解焦虑,为到场的家长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尤其是心理学体验小游戏——“不要想”,更是让家长们直观真切地感受到了错误的语言表达方式所产生的完全背道而驰的不良效果。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说话一定要注意了,不给错误暗示,不伤害孩子。

  海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指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孩子的成长对我们家庭的幸福、民族的兴旺、国家的富强都起着很大的作用,希望家长们通过学习,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和理念,让我们的孩子在良好的家庭环境、学校环境和社会环境下茁壮成长,把我们的孩子培养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接班人。

  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宣读并签署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倡议书,承诺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认真“依法带娃”,并做好家校社协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晋玲、副部长韩玉芬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