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园社协同,让入学准备教育同频共振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0 09:16:47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全国妇联、教育部近日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5月9日至15日宣传周期间,以“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为主题,面向广大家庭广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在省妇联指导下,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构建家园社协同育人机制,多措并举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成长。

  省直机关二园录制了视频《我和国旗的故事》,展示了从幼儿入园的开学第一课学习升旗的礼仪到每周举行国旗下的讲话,在日常教学中请家长配合亲子阅读红色经典故事,重大节日邀请部队教官叔叔入园升国旗,组织大班幼儿给小班弟弟妹妹讲国旗的故事,到小学参加升旗仪式等。

  孩子们在讲述“我和国旗的故事”中,家国情怀、人文底蕴、责任担当等核心素养在慢慢地生长,深深地筑牢。红色血脉,成为幼儿前行的力量,孩子们总会长大,有一天会离开幼儿园,但是无论他们走到哪里,都会以“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底色,将纯净心灵洒满阳光。

  《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在社会适应中形成归属感是儿童精神的需要,省直机关二幼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家园社协同多措并举,引导幼儿讲好“我和国旗的故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为孩子的童年播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让红色基因伴随幼儿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