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我省各地妇联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9 10:43:58

  省第八次党代会闭幕后,在省妇联的部署推动下,全省各地妇联迅速行动,纷纷采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会议、干部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殷切嘱托,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海口市

  5月5日,海口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理论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省委书记沈晓明代表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妇联系统内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具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做好海口市妇女儿童各项工作。三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锤炼妇联干部担当实干的真本领,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海口巾帼力量。

白沙县

  5月5日,白沙县妇联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联系报告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与会其他同志根据学习情况,发表各自的心得体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会议的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学通悟透会议精神的同时能够将其外化于行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深入理解“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并以此为“方向标”,高质量完成家庭教育、妇女维权、儿童权益保障和困境妇女儿童救助等工作,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海南自贸港当中,助力海南成为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

儋州市

  5月5日,儋州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一要把学习宣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广大妇女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环节,推动儋州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充分调动各级妇联组织的积极性,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发展的强大合力。四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加强重大风险识别和防范,提高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

陵水县

  5月6日,陵水县妇联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引领,在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中凝聚巾帼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领会此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开展“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系列活动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好线上线下的妇联宣传矩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教活动。二要扛起使命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共同富裕贡献巾帼力量。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找准新时期妇联工作的着力点,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深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绿色家庭”活动,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守正创新,落实家庭教育工作“十四五”规划,让家和万事兴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靓丽图景。三要回应民生关切,在提升妇女儿童幸福感获得感中发挥巾帼力量。聚焦妇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放大妇联社会凝聚力优势,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充分发挥县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能作用,推动“十四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地实施。

定安县

  5月6日,定安县妇联开展第7期“每周一课”活动,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县妇联将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环节。一是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精心谋划妇女发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促进男女平等、家庭家教家风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做好妇女工作。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大基层妇联组织覆盖。三是持续推进“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最美家庭”“绿色家庭”“妈妈训教团”等系列活动,深化“我为妇女儿童办实事”活动,为促进妇女儿童和家庭更好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