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9 10:42:56

  5月7日,省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主持会议。

  会上深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工作报告《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省委书记沈晓明和省长冯飞在2022年海南省市县、省直单位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及为学员所作专题辅导。种润之部署省妇联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坚定了全省上下建设好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和决心,凝聚了协同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强大合力,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南针、定盘星。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提出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妇联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海南妇女工作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对标对表,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妇联工作各个环节,推动自贸港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持之以恒贯彻执行,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把海南发展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推动妇联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要落实省委群团工作调研座谈会精神,积极服务政府、服务妇女,为妇女儿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妇联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