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举办关爱援沪人员家庭捐赠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6 15:07:00

  4月15日,由省妇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口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关爱援沪人员家庭捐赠活动”在省卫健委第一办公区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种润之、省妇联主席陈健娇、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省妇联副主席陈桦、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冯娟出席活动,省妇联副主席陈桦主持活动。

  捐赠仪式上,省妇联主席陈健娇宣读慰问信,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海口市委统线部、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为援沪医护家庭捐赠了228份“暖心包”,海南槟岛食品有限公司定向为三亚市妇联捐赠120件防护服。省卫健委、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省第五人民医院、省安宁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8家援沪医疗单位代表援沪人员家庭接受了捐赠,同时7位援沪医护人员家庭代表接受了捐赠慰问。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樊利春和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冯娟分别代表援沪医疗单位及省卫健委向省妇联等单位表达感谢。

  截止目前,省妇联与全省13个市县妇联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和人士,带领广大巾帼志愿者,共入户慰问援沪医护人员家庭829户。此番走访慰问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关于“要实施更多有温度的举措,落实更多暖民心的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这批慰问物资将把妇联组织和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到每户援沪人员家庭。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卫健委协办,得到了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海南唯高科技有限公司、海南荟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海南槟岛食品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罗会民,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东鹏,九三学社海南省直12支社副主委、海口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王旭东,海南荟研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甜甜,海南槟岛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苹及援沪医疗单位和援沪医护人员家庭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