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展担当”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12 16:08:1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复课相关要求,海南省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党支部主动担当,为疫情防控和复课工作汇聚力量。4月9日,省直机关二幼党支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展担当”的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杨翠霞,二幼园长李琴、副园长张毅洵等党员在现场组织协调全园师生做复课前的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园师生筑牢安全防线。

  杨翠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暨志愿者服务活动,部署会上,她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政治任务,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勇担守护幼儿生命健康的使命。

  省直机关二幼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工作组统一指挥调度,维护场内外的秩序、解答注意事项,引导现场家长和幼儿排队等候、登记信息,协助医务人员开展各项工作,有效加快了核酸检测进度,耐心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家长们的好评。

  等待检测期间,为了缓解幼儿和家长等待过程中的焦躁情绪,党员教师们临场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幼儿开展唱歌、玩手指游戏、讲故事等活动,充分展现了省直机关二幼党员教师们的应急处突能力。党员教师们还提前准备了免洗消毒洗手液,并贴心地为没有自带饮用水的家长及幼儿提供了矿泉水,为本次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完成检测之后,省直机关二幼后勤保障团队检查了每一间等候的教室,确保幼儿全部离开后,做好了整理善后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展示了省直机关二幼党支部高效率、高品质、高团结的凝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员冲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省直机关二幼党支部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把使命刻在“立德树人”的岗位上。下一步,省直机关二幼党支部将全力以赴坚守在幼儿园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将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师生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