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干部能力提升“每月一讲”第2期开讲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4-08 17:08:36

  根据我省有关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为落实省妇联“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方案要求,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工作能力,4月8日,省妇联权益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办干部能力提升“每月一讲”(第2讲)。
  权益部部长房丽丽结合业务工作,以“杜绝就业性别歧视、促进妇女平等就业”为主题,给大家讲解对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实施约谈的情形、对象、方式和工作程序等内容,帮助大家熟悉业务、增强素质、弥补能力短板。大家还对维权工作中的相关案例和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效果良好。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英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并对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好“每月一讲”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妇联党组动员部署“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以来,权益部党支部及时响应、积极参与,认真落实有关要求,拟定了学习培训计划,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实战化培训、专业化练兵、特色化比武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紧密联系实际,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党建工作品牌,自2022年3月起开办干部能力提升“每月一讲”活动。该活动要求结合岗位需要每月选定一个主题,由一名党员干部或业务骨干轮流主讲,坚持“干什么精通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深入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所必需的知识和技能,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履职能力、促进业务工作。“第1讲”由党支部书记王昌标讲解介绍《反家庭暴力法》有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