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 文章页

海南省妇联4个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辣味”浓正气足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2-10 11:24:32

  近日,按照海南省妇联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省妇联办公室、家儿部、妇儿办、机关党委4个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查找差距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辣味”浓、正气足。

办公室党支部

  1月27日,省妇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省妇联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主席种润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主席林英姿列席会议。

  会议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林起盛同志主持。林起盛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情况,通过四个对照查摆问题,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深刻进行反思,制定任务清单。

  种润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林起盛同志与其他党员也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情况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参会同志都能坦诚相见、开门见山,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又起到了增进团结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林英姿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化学习教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工作顺利开展,履职尽责。

  会议结束前,办公室党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


 

家儿部党支部

  1月19日,省妇联家儿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二级巡视员杨娟以机关党委委员身份列席会议。

  会议由家儿部党支部书记陈晋玲同志主持。陈晋玲同志作述职报告,按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部分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家儿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并提出2022年党支部工作设想。她指出,虽然家儿部党支部1月17日才从原妇儿办家儿部党支部中分离出来,正式成立家儿部党支部,但家儿部的党建工作一直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范开展,2021年度成效较好;2022年将按照任务清单,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

  会上,各位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大胆直面问题,真诚给予建议,并虚心接受批评,气氛和谐,效果良好。其后,家儿部党支部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最后,杨娟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流程规范,开得很好,希望家儿部党支部继续努力,再创党建工作新佳绩。


 

妇儿办党支部

  2月7日,省妇联妇儿办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妇儿办党支部高度重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支部书记邓春英同志作支部述职报告。与会党员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评;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敞开思想、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省妇联机关党委委员符剑波同志列席指导会议,并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机关党委党支部

  1月20日,省妇联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党支部4名党员参加会议,省妇联机关党委委员、家儿部党支部书记陈晋玲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机关党委党支部精心做好准备工作。支部书记林秀美同志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学习效果,打牢了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支部书记与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分别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林秀美同志认真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党员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为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夯实了基础。

  会上,林秀美同志代表党支部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等三个方面向党员通报一年工作情况。其后,林秀美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支部党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时,支部党员不遮不掩,敢于揭短谈问题;相互批评时,同志们都直截了当提意见、点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随后,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后,机关党委党支部制定了支部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人,并在党务公开栏向党员、群众公开。党员作出整改承诺,建立个人整改台账在支部留存。